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30个项目“云签约” 总投资100.82亿元
2022-05-14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赵娣)5月14日,新沂市以“云聚新沂 携手未来”为主题成功举办2022年招商引资集中签约活动,签约仪式分为线上签约和线下签约,共计签约项目30个,协议投资总额100.82亿元。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背景下,新沂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一直致力于实现新突破,此次签约项目涵盖化工新材料、新能源、医药健康、精密制造等重点产业,与新沂市“4+4”先进制造业体系相契合,3亿元以上项目7个。

今年以来,新沂市瞄准“打造徐州工业第一县(市)”为目标,聚力“实力新沂”建设,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动摇,制定了《新沂市2022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深入实施“头雁”“雏鹰”培育工程,建立42家重点企业培育库,26家新沂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137家高企培育库。

新沂市投资不断的背后是过硬的“营商环境”。今年,新沂市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明确了营造营商环境的“六大生态”,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务实高效的政务生态、高质量发展的经济生态、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文明和谐的社会生态,并出台了《新沂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施方案》。

与此同时,新沂市积极探索“企业家一件事”改革新路径,梳理出“企业家一件事”从企业开办、工程项目建设审批、融资贷款到社保转移、申请公租房、不动产登记或转移等生产经营和个人生活两大类事项15个方面。目前,通过整合再造流程,已经理出一张清晰、易懂的“运行图”,完成了事项梳理以及办事指南制定工作,能够为来新沂投资、兴业的企业家免去生产经营和个人生活等方面的后顾之忧。除此之外,新沂市还建立“马上办”网格运行、书记市长直通车以及“马上办吹哨、部门报到”三项推进机制,实现“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马上协调解决、解决不了的马上报告解决”。

当前,新沂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意见》,从企业减费降负、着力稳岗就业、优化税费服务、加大金融支持、强化精准服务等六个方面,制定了25条相关政策举措,以实实在在的支持和精准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奋力推动经济稳定恢复、确保实现“双过半”。

标签:新沂市;招商引资;徐州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