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琵琶街道:最美“志愿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05-12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徐凯)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州市鼓楼区琵琶街道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一批“志愿力量”,他们不畏疫情、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社区值岗门口、核酸检测点位、上门核酸检测队伍当中,都有他们身穿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是逆行而上的志愿者,用爱心和责任担当织起了一张疫情防控安全网。

“李书记,你们还缺志愿者不?”“李书记,我今天又来报到了,我还是干昨天的活吗?”……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期间,滨河社区每天都有三十余名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前来社区居委会报到,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江佳锫是第一名来社区报到的青年志愿者,在徐州全市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时就参与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滨河社区书记李静对她赞不绝口:“佳佳非常的能干,是咱们青年志愿者的中坚力量,一直协助我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要由衷地为她点个赞!”

新台子社区居民陈露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舞蹈老师。因疫情停课在家,她看到父亲作为社区工作者每天早出晚归的辛苦付出,深受父亲坚守一线的精神感染。她主动请缨,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在全民核酸检测现场,她维持秩序、认真查看“两码”;在村庄岗亭值守期间,为来往车辆和居民办理出入证等工作。她将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锤炼党性,用自身的责任和坚守,阻击疫情蔓延,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无论是党员志愿者还是青年志愿者,在居民眼中,他们是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的“红马甲”、是穿梭在社区楼栋间保障居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他们用温暖的志愿服务织密安全网,用实际行动展现“琵琶”力量。

标签:核酸;疫情防控;社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