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用好“三板斧” 实现“两不误”
2022-05-11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徐州讯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推动,以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出硬招”严抓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周密部署执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一是落实硬。根据抗疫部署,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分工,明确职责任务,充分发挥成员单位职能职责。全县系统30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冲锋在前,24小时坚守防疫一线,积极投身无物管小区、居住地小区防疫志愿,全面做好执勤点外来人员扫码、登记、防护、核酸检测结果查验和体温监测。二是作风硬。动员全员投入战斗,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执行到位。织紧织密社会面防控网,督促个人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坚决配合做好“硬核隔离”和“暖心服务”。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县系统300余名党员捐款3万余元。三是责任硬。落实“工作领导体制不变、指挥体系不变、机制状态不变”要求,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重点要素保障推进专班,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专班,织密要素保障“服务网”,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建立临时“突击队”“防疫岗”“守勤岗”,擦亮“先锋自然”品牌。梳理14项任务清单,以“硬核”举措做好组织领导到位、力量调配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守勤人员充分立足本职,居家不离岗、工作不松懈,随时待命、听候调遣,确保各项工作不掉线。

“下实招”保障经济发展。在全县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推动,不等不靠、提前介入,有序保障各项业务推进。一是早谋划。全面推行居家办公、视频会议,加快成熟重大项目用地组卷报批速度,对疫情防控涉及的健康驿站项目建设安排专人全程线上服务。二是勤沟通。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积极与上级部门建立沟通桥梁,及时主动向上汇报、争取支持。发挥“检源行”党建联盟优势,主动对接县检察院、公安局,对耕地流向和卫片整改的重点镇共同督办,发挥司法震慑作用,督促推进各类整改。三是强业务。加强工作谋划,利用好特殊时期,通过“一线值守”“居家办公”“云端会议”“线上大练兵”等形式,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双保”工作,增强业务技能和服务能力。目前,耕地流向“进出平衡”初步实现省市下达的既定目标;“三重一实”项目用地报批完成组卷9个批次1080亩;部级2021年度卫片补充图斑完成整改1020亩,整改比率达58%。

“亮新招”便捷服务群众。强化“预约办理”服务,向社会公布不动产登记窗口预约服务电话,做好企业、群众办理业务告知。积极推行“线上办公”,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广泛宣传,引导群众采取“网上申报、网上申请”等方式办理业务,对企业和群众急需办理的不动产登记、规划用地审批等事项,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受理,做到防疫和业务“两手抓、两不误”,收获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线上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40余件。

越是关键时刻,越是彰显担当作为。睢宁县局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沫)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睢宁县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