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防控|王敦廷:“生命通道”上的“摆渡人”
2022-05-09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徐州讯 “医生,我家老人前段时间做了骨折手术,能否安排人员上门换一下药?”“医生,我是一位尿毒症患者,已经进行腹膜透析10年,需定期去医院复诊。”

4月以来,徐州市泉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每天都多次接到这样的电话,王敦廷作为徐州市泉山区人大代表、徐州市泉山区泉山医院副院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健康码显示异常的居民可能会有突发疾病的情况,这就需要王敦廷第一时间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进行诊断,确定是否需要外出去定点医院就医。为了确保能第一时间掌握诊治需求并开展救治工作,王敦廷和医务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对患者当前的病情进行诊断,采取上门诊治或转定点医院救治等不同救治措施对病患进行治疗,并把每一位患者的情况记录在案,确保救治工作精准高效。

王敦廷带领医护人员日夜不息疾驰在“生命通道”上,在防疫工作中为百姓开辟一条特别的“专线”。转运病患存在被感染的风险,可医护人员们无一人退缩、无一丝懈怠。他们奔跑在封控区、管控区和定点医院之间,他们转运产妇,需要血液透析、放化疗的患者,将特别的“乘客”平安转送至救治医院。

“七里沟街道新泉佳苑小区有位老人已70岁,行动不便,已经超过一天没有血液透析了,请求就医。”接到老人所在街道的请求后,王敦廷考虑到由于老人居住地属于封控区域,他多次与相关医疗机构协调,及时开出闭环转运单,将老人转运至相关医疗机构做了透析治疗。截至5月1日,王敦廷带领医护人员转运封控区、管控区及健康码异常人员就医共计405人次。(蔡召全)

标签:老人;定点医院;医护人员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