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记徐州鼓楼区黄楼街道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团队:与时间赛跑的“运输员”
2022-05-09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徐州讯 3月底,疫情让徐州这座城市按下“暂停键”,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徐州市主城区划分封控区、管控区,核酸检测开始上门入户进行……有一群特殊的人,他们身穿“大白”,手提蓝色药箱,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奔波于一个又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他们就是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团队。

韩金益作为鼓楼区黄楼街道万通辖区内核酸检测点的样本转运人员,在这十几轮的核酸检测工作中,每天都要在四个核酸检测点之间不停奔波,及时把采集到的样本送到样本收集点,后续再由集中转运人员将集中的样本送达指定检测机构。韩金益有一辆摩托车,在这十几天中,在仅仅0.37平方公里的辖区内,他一天能跑上六七十公里,最多的时候一天上百公里……

采集到的样本对转运时间是有要求的,为了能够及时将样本第一时间送到检测机构,从原来的一个小时甚至压缩到了半个小时转运一次。为了能确保完成检测点的样本转运时间要求,韩金益和沈武成两个人,一人骑着摩托车,一人拎着两个转运箱,不停地在万通辖区四个检测点内来回奔波。每到一个点位,要和点位长清点样本数量,并进行封箱送检。

任务重、时间紧,累是必然的,韩金益开玩笑地说:“这十几天跑的公里数都快赶上我三个月上下班的路程了”。为了保证样本环境,两个转运箱里放置了许多冰块,以确保样本能在适宜的温度下进行转运,一个转运箱就要重达二三十斤。沈武成和韩金益组成搭档,每天拎着两个共计五六十斤的转运箱在城市间穿梭……

在黄楼街道辖区内,像这样的点位样本转运人员还有近二十人,他们每一位都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停奔跑着,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基层工作人员的付出,汇聚成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对社会的责任和对人民的承诺。(王婷)

标签:样本;核酸;检测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