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乐伟到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徐工集团调研
2022-05-07 12:5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6日上午,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到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徐工集团调研。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大力度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确保徐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定前行。徐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委常委、徐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克,市政协副主席邱成参加活动。

宋乐伟先后来到复星医药产业园、天科合达碳化硅晶片项目、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鑫华半导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企业发展一线,详细了解复工复产和企业运行等情况。在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宋乐伟仔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上,宋乐伟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说,经过全市上下的艰苦努力,徐州市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总体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及时精准调整工作策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为推动经济平稳发展、稳中向好夯实基础。

宋乐伟指出,要把复工复产的速度提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加快复工复产步伐,有力破解阻碍复工复产的难点堵点,全力保障物流畅通和要素供给,尽最大可能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要把服务企业的合力聚起来,及时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各类政策直达快享,强化产业链供应链监测分析,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要把风险防控的责任扛起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这根弦,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宋乐伟指出,近年来,徐工集团牢记嘱托、不辱使命,整体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要坚持高度政治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答卷意识,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盯发展目标,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加快建设成为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把“工程机械之都”名片擦得更亮。要把握行业竞争态势和产业内在规律,瞄准细分领域和关键节点,发挥资源、市场、聚合、创新等优势,持续放大徐工产业链优势,带动工程机械和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壮大。要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内生活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要把创新作为“生命线”,以争创国家级高端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创新中心建设为抓手,不断突破“卡脖子”技术。要深度参与全球竞争,不断提升海外市场份额,在推进更高水平的国际化中实现更好发展。

宋乐伟强调,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徐州经开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要围绕提高贡献度,大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坚持“工业立区、产业强区”不动摇,树立“亩产论英雄”的导向,积极推进“腾笼换凤”,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能级。要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加快项目建设和企业培育,为推动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当好改革开放先锋,发挥好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等平台作用,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努力成为外引内联的重要门户和开放发展成果展示的靓丽窗口。要牢固树立产城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理念,充分发挥园区体制优势,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快产城融合步伐,努力以现代化园区建设助推现代化城区建设。(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