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工业园区泉河社区党支部书记花道权:冲锋在前,勇担社区防疫中的“大管家”
2022-05-06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徐州讯 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总有一些人铭记初心、勇担使命,逆风而行,徐州工业园区泉河社区党支部书记花道权临危受命,化身疫情防控“大管家”,带领社区班子成员、志愿者、网格员逆行坚守、冲锋在前,他精准决策、创新突破,探索以党建为引领,网格化为依托,志愿服务为抓手的疫情防控机制,全力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花道权的带领下,泉河社区45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冲锋在疫情排查、防控前沿,利用网格化治理体系,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原则,充分发挥社区网格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作用,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泉河社区广泛招募防疫志愿者,花道权带领广大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积极开展入户宣传、人员摸排、进出车辆管控、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截至目前,泉河社区共发放“一封信”、张贴公告1358份,悬挂宣传条幅58条,免费发放口罩35264个,电话访问或上门走访摸排辖区居民700余户,对返乡人员精准摸排登记、跟踪服务,辖区内4家企业也积极响应为社区居民捐赠各类防疫物资。

作为“贾汪正能量 身边好榜样”的他,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汇聚志愿服务力量,“作为泉河社区支部书记、党员,我必须要冲在第一线。社区居民的信任,就是我战胜一切困难的动力!”花道权斩钉截铁地说。正是有无数像花道权一样无私奉献、默默坚守的防疫一线人员,才能用奉献与爱心共同筑牢疫情防线中的坚固防线。(王慧 王晓晴)

标签:花道;疫情防控;志愿者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