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工业园区:发挥榜样力量,凝聚强大合力
2022-05-06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王晓晴)“贾汪正能量 身边好榜样”选树宣传是徐州市贾汪区实施“文明兴区”战略的重要抓手。该行动开展以来,徐州工业园区迅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大力推进评选宣传工作,身边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园区内“好人好事有人夸、新风正气传得开”的氛围日益浓厚。

深挖好人好事,释放社会正能量。连日来,徐州工业园区深入挖掘百姓身边的好人好事,聚焦基层干部群众、普通百姓、一线工人等感人事迹,上报先进典型30余名。截至目前,园区榜样共上榜14名,包括社区(村)群众9名、社区(村)干部3名、企业干部职工2名,集体2个。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执着坚守、无悔付出,充分彰显着榜样的力量。

培树先进典型,引领新风正气。活动开展以来,徐州工业园区鼓励群众从实际出发,通过推荐、自荐等方式积极参与评选,并根据上报名单逐个梳理核实,实地走访考察,最终评选出各类榜样147名;组织开展“身边好人 前行力量”“优秀志愿者”“好媳妇、好婆婆、好邻居”等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10余场。

营造浓厚氛围,汲取榜样力量。徐州工业园区利用办公楼电梯、办事大厅、文化广场等地电子屏滚动播放榜样事迹海报和宣传视频;在园区内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专门设置好榜样事迹宣传栏、报纸架,在社区、村道路显著位置张贴榜样宣传海报;每天利用新农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宣传榜样事迹,让群众在闲暇时间能够随时随地学习榜样精神。

多举措宣传榜样事迹,推动正能量蔚然成风。日前,徐州工业园区成立由志愿者、社区(村)干部、百姓名嘴等20余人组成的“好榜样”宣讲团,组织宣讲团走村入户进行广泛宣传,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购置“榜样之声”收音机50余个,录入榜样宣传音频方便老年人随时听,让榜样精神传入千家万户,推动形成“人人都夸好榜样,人人都有正能量,人人争做好榜样”的社会新风尚。

下一步,徐州工业园区将坚持榜样引领,持续落实落细系列选树宣传工作,弘扬贾汪正能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更高水平推动贾汪“四区”并进全面转型再上新台阶。

标签:工业园区;榜样;徐州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