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租金减免、贷款贴息…… 徐州高新区出台8条助企纾困政策
2022-05-06 10:4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徐州高新区管委会出台8条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涉及企业供应链优化、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支持企业疫情下逆增长、新增列统企业奖励、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小微企业贷款贴息、防疫保费补贴等多个方面,着力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增长。

为支持企业发展,徐州高新区出台奖励政策。对高新区内制造业企业采购本地企业生产的零部件产品,按照新增采购额的1%比例给予采购方奖励。对2022年上半年应税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及以上的制造业企业、同比增长10%及以上的商贸服务业企业进行奖励。对今年首次纳入统计的规上工业、规上服务业、限上贸易业企业按照入库时间给予一次性奖励,10月份之前入库奖励10万元,11月份、12月份入库奖励8万元。

为减轻企业负担,徐州高新区实施减租及贷款贴息政策。对承租高新区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对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的地区减免6个月租金。对2022年4月1日至12月31日内新增期限为1年及以上的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不含续贷)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确需票据贴现的企业,给予企业3个月的贷款贴息。对2022年上半年参保疫情防控险的企业,给予企业保费30%的补贴。

为支持企业用工,徐州高新区积极拿出应对之策。对在2022年4月份在职参保人数占2022年2月份在职参保人数95%(含)以上的企业,按照2022年4月在职参保人数10人(含)以上100人以下、100人(含)以上300人以下、300人(含)以上500人以下和500人(含)以上的四个档次,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3万元、5万元和10万元。

下一步,徐州高新区将在全面贯彻执行上级惠企政策的基础上,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加大工作力度,优化经办服务,推动各项助企政策精准落地、尽快见效。(记者 胡明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