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王集镇:抗击疫情 网格员在行动
2022-05-05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徐州讯 面对本轮疫情,江苏睢宁王集镇号召全镇32名专职网格员、215名微网格协管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宣传、卡点值守、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等各项工作,始终走在防疫第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墙”,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网格员充分发挥自身“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按照“不少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每个网格内的住户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共检查人员101万人次,排查出返乡人员11665人。

大王集社区网格员邵伟在做好辖区内日常巡查工作的同时,通过建立微信群推送新闻、张贴防疫公告、“小喇叭”“宣传车”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劝导群众“不串门、不聚会、不传谣”。

洪山村网格员张玉每天一早就对网格内人员逐一摸排走访,中午下班,来不及休息片刻,又要开始整理摸排的所有资料,午饭常常是一碗泡面解决,但她从无怨言。

面对网格内需要健康监测人员的不理解,陈楼村网格员魏灿灿耐心的解释:“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居家健康监测是为大家更是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着想,如果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可以随时联系我。”经过劝说,村民陈某同意接受居家健康监测,及时上报身体状况。

“曹允,家里没有蔬菜了,帮忙多买一点吧。”居家健康监测的宋某发来信息。为保障居家健康监测及网格内行动不便的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宋南村网格员曹允摇身一变,成了免费跑腿的代购员。村民只需一条微信或者一通电话将需要购买的生活物资告诉曹允,她就会及时去采购,再逐一送到老百姓手中。

病毒虽无情,网格有温情。网格员用实际行动,用心用情做好群众身边的“防疫卫士”,架起了党委、政府和基层群众的“连心桥”,为疫情防控贡献出网格力量。(李倩 周向华)

标签:网格;疫情防控;防疫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