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王集镇:人大代表疫情防控一线显担当
2022-05-05 1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徐州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示范作用,睢宁县王集镇人大主席团向全镇人大代表发出号召,要求广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起责任、当好先锋、作出表率。

睢宁县人大代表朱永老师,在全市中小学停止线下教学开展线上教学时,在做好教学的同时,主动响应号召到全镇车流量最大、进镇区的必经路蚕桑路卡口值守,他说:“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又是一名教师,疫情当前,我应该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来,测一下体温,请出示两码和核酸检测证明”“请下车登记一下信息”“请大家保持好安全距离”……朱永老师每天都是提前到卡点做好交接班,人员的测温、两码查验、按照规定管理车辆的行人出入,每个流程做得有条不紊。在全员核酸检测卡口人员紧缺的时候,朱老师从早上8点值守到晚上8点。

在休息时,朱老师拿起手中的画笔记录下身边的每一个感动场景,用艺术特有的形式和感召力传播正能量,展示人们众志成城抗疫的积极状态。

面对疫情,睢宁县人大代表、王集镇田河村党支部书记田越带领村两委干部、志愿者们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利用村广播、“小喇叭”、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这段时间里,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从核酸采集到防疫消杀,从物资保障到村里巡查,起早贪黑,用心值守。在得知村民种植的白菜因疫情滞销时,他想方设法联系超市,帮助村民代办好白菜出售手续的证明材料。他说:“我是人大代表,必须为群众服务;我是党员,必须冲锋在前;我是村党支部书记,必须带着大家干。”(宋庆林 张岩)

标签:疫情防控;人大代表;睢宁县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