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瑞博医院眼科:ICL晶体植入手术 找回清晰“视”界
2022-05-05 1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徐州讯 一直以来,ICL晶体植入手术都被大家当作做不了“飞秒”手术的高度近视人群的备选方案。实际上,越来越多人通过这项手术摘掉眼镜,恢复视力,其中有高度近视的人群,也不乏中低度近视的群体。

郭淼(化名)已经近视十多年了,近视度数虽然只有260度,但框架眼镜带来的种种不便一直困扰着她。天热出汗下滑、天冷镜片起雾、美美的妆容被遮挡……于是,一年前起,郭淼开始抗拒戴眼镜,视力也因此变得越来越模糊,近视给生活、给心情带来的坏影响越来越多,她渴望有一天能彻底摆脱近视。

郭淼在决定手术摘镜后,做了很多功课,了解到近视矫正手术一共分为2种:一种是“减法”——激光类手术,有全飞秒、新飞秒和全激光,他们是通过切削角膜来矫正视力的。另一种就是“加法”手术——ICL晶体植入,它的优点就是不切削角膜且可逆。郭淼对这几种手术方式作了综合分析,深思熟虑后最终选择了徐州瑞博医院的ICL晶体植入术。

整个手术过程很顺利。开始手术前,医生会滴几滴散瞳药及表麻药,让瞳孔扩大,完成术前麻醉;为植入ICL晶体,医生会在角巩膜缘制作一个2-3cm的微小切口,将晶体植入眼内;植入眼内后,医生会对晶体进行进一步的精准调位。

完成以上三个步骤,手术就结束啦,也就彻底和“眼镜君”再见了。“在术后第二天我就能正常用眼了,一个月里面也没有出现干眼症状或不适的感觉,复查的各项指标也是恢复得非常好。”回想整个过程,郭淼表示术前和术中的紧张心情会被医生的专业和护士的贴心服务缓解,“他们会引导我放轻松,教我如何配合以便更快更好地完成植入,在做每一步前都会提前告知我,这样我心里有了底,情绪也慢慢变得不再那么紧张了。”

为什么越来越多低度近视人群选择ICL手术摘镜?徐州瑞博医院屈光科业务院长蔡国灵介绍,ICL晶体植入术,是一个“加法”手术,它突破了角膜限制,可以最大程度保留完整的眼内组织。也就是说,眼睛本身的解剖结构功能是完全没有变的,只是加了一个很薄、很软、很小的一个人工晶体。ICL晶体植入术本身是可逆的,意味着ICL晶体可以很安全地放进眼内。如果未来出现更先进的技术,我们也可以完整地把它取出来,让眼睛恢复到术前的状态。

标签:近视;ICL晶体;眼镜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