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主持召开徐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
2022-05-05 09:4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4日下午,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在睢宁县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细抓实各项举措,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省卫健委副主任周明浩,徐州市委副书记韩冬梅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工作组(专班)各板块的情况汇报后,王剑锋指出,经过省、市、县的共同努力、连续奋战,睢宁“4·15”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各地各部门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毫不放松,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以战之必胜的信心决心,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措施,精准、高效打赢歼灭战,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

王剑锋指出,目前,睢宁疫情进入全面收尾阶段,任务依然艰巨。市、县要强化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实,加强救治、隔离人员等重点人群管理,全面细致做好五方面9个重点片区环境消杀,确保管住风险、不留死角。统筹有序放和严格管,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一放了之。全面加强群众诉求保障,细而又细做好群众看病就医、物资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战奠定坚实基础。

王剑锋指出,要一刻不松抓好外防输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把各类入徐道口,创新“人防+技防”手段,对涉疫地区来人来车第一时间查清身份、查明轨迹,做到日结日清;充分发挥“三公”协同作用,对每天推送的重点人员信息,第一时间排查管控到位;严格落实邮件快递、冷链物流、进口物品等消毒消杀和静置期管理。从严从紧内防反弹,继续严格85类重点场所单位人员管理,压实“四方责任”,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值班值守,落实各类重点场所封闭管理和从业人员每日一检,定期组织各板块核酸筛查,提高重点区域周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确保风险早发现早处置;持续加强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机构等重点能力建设,积极推进重点人群疫苗“应接尽接”。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继续下沉一线,主动参与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基层社区日常疫情防控工作。

王剑锋强调,要抓住用好徐州市疫情趋稳的有利时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保障,全力让产业链转起来、项目建设快起来,以经济发展“进”的态势最大程度抵消疫情影响。进一步加快复工复产,坚持“一企一策、一项目一人”,着力解决物流运输、原辅材料采购、人员往来等困难问题,推动企业尽快达产稳产。进一步保障物流畅通,在各类道口卡口,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制定实施物流运输企业助企纾困政策,以主动服务及时回应货车司机诉求。进一步守牢安全底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面平稳有序。(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