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日我在岗|徐州交警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平安
2022-05-02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徐州讯 近日,徐州市区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五一”假期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徐州交警加强警力部署,守牢疫情防控通道查验第一线,对城区重点路段、重点商圈、旅游景区等强化路面秩序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市民平安出行。

为保障“五一”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徐州交警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卫健、交通等部门,在全市各个高速出入口开展疫情防控车辆查验工作,做好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结合节日期间交通流量变化,科学部署警力,不断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开展重点交通违法查处行动,为广大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徐州交警在做好路面交通疏导的同时,及时对发现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提高市民驾乘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头盔的安全防范意识。此外,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强化勤务安排,以城市道路、国省道、农村道路为重点,不间断严查严打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织密酒醉驾防控网,全力减少事故发生隐患。

假期期间,鼓楼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警力在做好保障中心商圈道路交通畅通有序的同时,对发现的出租车驾驶员、外卖人员等重点人群的违规行为及时劝导,并向市民发放节日期间安全出行宣传卡,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五一”假期来临,徐州交警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实交通安全,结合农村地区使用农用车、货车、拖拉机等交通工具的实际情况,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疫情期间文明出行资料、农用车安全保障手册、讲解交通事故案例等形式,让农民朋友了解无证无牌驾驶、客货混载、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复产两不误。

因复工复产及广大市民“五一”出行需求,车流量迅速增加,易发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邳州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蒜苔交易市场、田间地头,向收购、销售蒜苔的群众和在农业产业园务工的群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口头宣传等多种形式,告诫广大群众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安全驾驶,杜绝交通陋习。

徐州交警提醒:自驾出行,应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和天气、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驾车时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夜间行车,自觉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开车打手机等违法行为,注意礼让行人。驾乘汽车务必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务必全程戴好安全头盔。(汪通)

标签:疫情防控;徐州;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