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黄集镇:“党员中心户”引领致富路
2022-05-02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徐州讯 近年来,徐州市铜山区黄集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群众小康路上的“领头雁”。

走进黄集镇神洼村的农业大棚里,放眼望去都是绿油油的西瓜苗与圆滚滚的西瓜,长势喜人,大棚主人李德生正在采摘成熟的西瓜。“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尝试种植西瓜,这个温室大棚大概有6亩地,瓜苗培育得很成功,看来今年能有个不错的收成。”边采摘边介绍,“现在我们种植的是8424,美都这两个品种,未添加任何催熟剂,雇佣农户人工授粉,自然成熟,尤其是美都西瓜,皮更薄,抗裂能力更强,也更耐储运了,口感也更好、甜度更高。”

党员干部带头发展农业项目,当好乡村振兴的领航人。党员中心户李德生2018年起承包了650余亩的土地种植小麦、水稻。刚开始不懂技术,镇里就会派技术员定期来给进行技术指导,病虫害也少了,喜获丰收。随着农业产业的发展,他就盖起了大棚,种植起了蔬菜与西瓜,涉类广泛,品种丰富,因蔬菜种植需要大量人工劳动力,流转的土地一方面让老百姓得到一份租金收入,另一方面,土地承包出去,老百姓就近务工,又增加了一份收入,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赚到钱。“现在正是西瓜成熟的好季节,豆角也将收获,欢迎大家前来品尝与采摘。”

基层党建是发展特色农业的有力抓手,发展特色农业是乡村振兴的突破口,也是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李德生说:“下一步,我会继续努力钻研专业化种植,把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统筹资源优势,以党建促发展、产业带增收,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以农民增收推动全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张倩)

标签:西瓜;党员中心户;种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