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魏集镇:以党旗“红”共护健康“绿”
2022-05-02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徐州5月2日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冯曼 陈士洲) “越是急难险重,越需要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睢宁县魏集镇党委书记卢力向出征支援队员发出动员令。

临危受命“疫”不容辞

“睢宁加油,战役必胜……”4月19日、22日、29日,魏集镇各支部党员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分批集结了118名志愿服务者,奔赴睢城街道戈圩社区、五里堂社区、南关社区和中山社区、东城社区等指定区域,助力疫情防控筛查、核酸检测、物资派送、卡口值班、家禽饲养等工作。

“党有召,我必应,关键时刻,我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冲锋防疫一线”。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汤新平的一句话记录着防控一线党员志愿者的初心和豪情。

一线支援“疫”往无前

“哪里任务艰巨,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在抵达指定区域后,他们分门别类做好辖区人员摸底登记,全面摸清底数;做好核酸检测、场所消杀等工作,严格细致落实相关工作规程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守住卡口,24小时轮岗,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全面实现区域静止;做好配送物资、垃圾清运等工作,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

同时,针对疫情期间居民出现的心理问题,做好政策解释和心理疏导,并帮助居民解决上网课网络不通、家畜家禽饲养等居民的烦心事。

筑强堡垒 “疫”心一意

战“疫”一线践使命,党员尽职守初心。魏集镇始终坚持“战‘疫’工作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员就安排到哪里”,在支援包挂的四个社区,成立了四个临时党支部。他们驻扎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做好驻点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们主动学习防护服穿脱、辅助采样等知识,提高防疫业务能力,快速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微光汇聚,合力抗疫。志愿者们摸清底数,人在“图”中,利用一周多的时间,累计协助核酸采集2万人次,保供1000余户的生活物资,垃圾清运2.5吨,环境消杀20万平方米。面对疫情,他们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疫”线党旗“红”共护健康“绿”。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