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邱集镇:一位抗疫志愿者的“卡点”生日
2022-05-02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徐州讯 没有生日聚会,没有鲜花蛋糕,没有生日蜡烛,镇党委政府送来了牛奶、饮料和一碗面条、一碗红烧肉,他吃得有滋有味。4月29日晚,在睢宁县邱集镇13号疫情防控卡点,疫情防控志愿者倪军伟在防疫帐篷内独自过着27岁生日,他说:“今年的生日很有意义。”

倪军伟是睢宁县邱集镇东倪村村民,4月20日,睢宁县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发出后,倪军伟立即联系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第一个报了名。4月22日,倪军伟和其他16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一起“上岗”,倪军伟被安排在13号防控卡点。

13号防控卡点坐落在官凌路,这里既是进出镇区的主要通道,也是通往官山镇、凌城镇和安徽泗县的交通要道,交通管控任务重、压力大。倪军伟进驻卡点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车辆没有通行证一律返回,沿路居民一律居家暂时不得外出。“疫情期间,居家隔离,不得外出。”每天早上4时,居民还没有起床,倪军伟就开始了沿路宣传,从早上4点到晚上10点,这样的声音不间断地从倪军伟手中的小喇叭里传出。“那位大叔,赶快进屋,注意自我防护。”“这位大嫂,做完核酸赶快回家,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你出示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通行证,疫情防控需要你的配合。”每天从早到晚,这样的话语,倪军伟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

倪军伟还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7年来,捐献全血3次1000毫升、成分血68次136治疗量,2021年1月获得“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2020年12月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的“2018年至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证书;倪军伟2018年5月加入甘霖助学志愿者组织、2018年12月加入徐州市慈善总会,他先后参加助学活动100余次,救助困境儿童300多人。2020年12月,被徐州市慈善总会授予“三星级义工”称号。多年来,倪军伟一直在奉献社会奉献他人,成了一位小有名气的“奉献达人”。

今年4月29日,是倪军伟的27岁生日,这一天,30多位朋友通过微信、抖音为他发来了生日祝贺。“今天是我们甘露助学团队队友倪军伟的生日,他在疫情(防控)一线过了一个有意义且又终生难忘的生日。小倪好样的,小倪生日快乐。”读着这些炙热的祝贺话语,倪军伟心里暖暖的。

“疫情不退我不退,病毒不散我不撤。”倪军伟说。他穿好防护服,抓起小喇叭,走出帐篷,又开始了晚间的巡逻。(胡昌辉 葛兴坤)

标签:军伟;疫情防控;生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