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定制路线异地接车, 企业诉求“马上办妥”,徐州经开区——12小时护航运回超大生产设备
2022-04-30 08:51: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徐州经开区交警护航协助企业运回超大生产设备。

文/图 本报记者 季芳

“把设备送到这里,我们也就放心了。请按规定做好运输人员防疫措施。”“谢谢,太感谢了,真没想到,一天的时间设备就到厂了。”4月28日晚8时45分,一辆载有“大家伙”的红色货车在一路闪烁的警灯中,顺利抵达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徐州经开区交警大队队长岑建将车交接给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颗粒硅项目组设备采购负责人郑理,不忘叮嘱企业落实好运输人员健康监管。

历时12小时,徐州经开区“政警企”携手,顺利运回了企业急需的重要生产设备,也是省市重大产业项目10万吨颗粒硅项目的超大“硬核”设施,实现了企业诉求的“马上办妥”。

“4月27日晚,我们接到了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指令’,要求帮助江苏中能硅业协调运回一台超大生产设备。”岑建告诉记者,接到这项特殊的企业诉求后,交警部门立即和企业沟通,了解设备车辆的具体位置、载货情况、存在困难,当晚就初步确定了护运预案。

4月28日一早,经开区交警大队提前和沿线公安交警部门逐一进行了沟通,了解当地“超限”车辆可行驶路段,确定了车辆回徐路线。当日9时许,岑建带着经开区交警大队东环中队队长宁玉银等3名交警,一路疾驰,赶到了宿迁市沭阳县,这也是中能硅业设备运输车的滞留位置。12时许,在警车引导下,这辆已滞留两天的“重装”车辆再次启动,以每小时20多公里的速度缓缓驶向徐州。一路辗转,途经新沂、邳州、铜山等地,到达徐州城区。

“我们这台设备长25米,重逾百吨,属于超长、超宽、超高的‘超限’运输车辆,不能走高速,只能走国省道,且必须低速行驶,拐弯时,还必须有人引导控制路口其他车辆。”郑理告诉记者,中能硅业的10万吨颗粒硅项目是省、市重大产业项目,目前,首期5.4万吨颗粒硅项目已实现有效产能3万吨,预计今年可释放全部产能。二期4.6万吨颗粒硅项目正按节奏加紧跟上,这台设备就是二期项目的“硬核”设备——流化床反应器。接到运输人员市外滞留两天的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将问题反映给了经开区驻企专班人员,希望可以得到帮助。经开区主要负责人知悉后高度重视,当即安排落实。

“我们拉着这台设备4月23日晚从南京出发,两名驾驶人开货车、两名引导人开小车,一路缓慢前行,25日到达沭阳。”运输车队负责人赵师傅介绍说,到达沭阳后,按照以往经验应该从睢宁驶向徐州,考虑到睢宁疫情,车辆不敢贸然前行,只好停在沭阳。引导车外出探了两天的路,始终找不到合适路线,只好把情况反馈给企业,“没想到徐州经开区很快就派来了警车替我们引路,虽然我们被迫在路上停留了两天,但总计也就5天多时间就把设备送到了徐州,和平常的运输时效基本一样。”

据了解,这台流化床反应器是颗粒硅生产前端的关键设备,主要用来进行气相、固相物料的冷凝反应,一个车间大概需要4台这样的设备。郑理表示,疫情期间,这台设备的顺利抵达,令颗粒硅项目组无比振奋,对颗粒硅项目顺利推进充满了信心。

“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在当前复工复产、稳工满产的关键阶段,我们坚持把企业家当自家人、把企业事当自家事。”徐州经开区发改局副局长张源表示,连日来,经开区通过专班驻企,一人一企、一企一策,和企业同频共振,对企业诉求,列清单、马上办,政企同心谋发展,携手夺取“双胜利”。

标签:
责编:丁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