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五县(市)上榜 “农产品数字化百强县”
2022-04-29 10: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郑微)4月24日,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阿里研究院联合发布《“数商兴农”:从阿里平台看农产品电商高质量发展》,并公布2021年全国“农产品数字化百强县”榜单。江苏省14个县市上榜,我市丰县、沛县、睢宁、邳州市和新沂市上榜。其中,丰县、邳州市和新沂市位居前十,分列榜单第5、第8和第10位,沛县排名第49,睢宁第76。

徐州是农业大市,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为电商提供了众多创业机会。据了解,我市商家在阿里巴巴平台的优势农产品主要是苹果、花卉、核桃仁、养生茶、大闸蟹等。

近年来,徐州市大力推进数商兴农,着力开展支撑体系建设,加速特色产业集聚,强化特色品牌打造,优化数字商务发展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和富民增收。

徐州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市已实现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覆盖。为打造各具特色的电商区域优势产业,我市以推动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为统领,推动发展农村电商新基建,加强物流服务、孵化培训、品牌建设、农产品上行能力提升和资源对接,引导各地结合产业基础,形成符合本地区特点、形式多样的集聚发展模式,促进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与电商深度融合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发挥数字技术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各地加大数字化应用,让数字化成为乡村振兴新动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