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未申领“场所码”的场所禁止从事经营活动
2022-04-08 18: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7日下午,徐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副市长吴昊通报徐州市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及最新进展,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通气会,并就社会关注问题回答提问。

4月6日中午12时至4月7日中午12时,全市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4例,2例在集中隔离点发现,2例在居家隔离中发现。至此,不含外省、市输入,全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76例,其中确诊病例22例,都属于轻型,其他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这些人员均在市级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病情稳定。

4月6日以来,在省、市专家组的精心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重点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持续组织区域核酸检测。从3月28日晚9点开始,对主城区及周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并将范围逐步扩大至县域板块。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力争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斩断社会面隐匿传播链条。目前,区域核酸检测已经进行了十轮,对未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参照其他地方疫情防控做法,其苏康码将被赋黄码。

二是持续排查管控重点人群。对新发现的每例阳性人员,坚持快流调、快转运、快隔离;对达到相关防疫标准的集中隔离人员,按标准有序解除集中隔离。截至中午12时,累计追踪排查出密接5841人、次密接12380人,解除密接隔离28人、次密接隔离4259人。

三是持续推进终末消毒工作。严格做好疫点消毒,对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居住或活动过的场所,及其他可能受到污染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目前,全市完成涉疫场所消毒23.79万平方米。

四是统筹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高度关注封控区管控区群众生活需求,持续做好对困难和特殊群体的服务保障,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徐州市重点保供的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请市民群众放心。

下一步,徐州市将继续瞄准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众志成城、一鼓作气,迅速扑灭此次疫情,坚决防止反弹反复。

答记者问

问:徐州市全面推广使用徐州健康宝及“场所码”,能不能介绍一下情况?

答:徐州健康宝赋予各场所、单位的“场所码”是本场所、单位疫情防控的身份代码,各场所、单位(包括居民小区)必须申领徐州健康宝“场所码”,在入口处醒目张贴并配文字提醒,各类人员必须扫码后方可进入。申领、张贴工作须在4月8日24时前全面完成。未申领徐州健康宝“场所码”的场所、单位禁止从事经营活动。

“场所码”由各场所、单位自行申报(登录网址:https://pcm-manage.xachangda.com:81/login)获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相关申领信息分类推送至各行业主管部门,由行业主管部门对申报单位名称、地址、行业类别等信息进行审核,并将信息有误的场所、单位名单通过邮箱反馈,由平台运维部门取消不合格“场所码”。

广大市民可提前注册徐州健康宝,在进入各类场所时,使用支付宝、徐州健康宝、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场所码”后经查验即可进入相关场所。

徐州市将加强对重点场所、单位注册使用“场所码”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做到应设尽设、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对未申领“场所码”的,责令停止经营活动并及时督促整改;对未按规定扫码验码的,落实通报处罚等措施。(记者 刘作霖 范海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