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主持召开徐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
2022-04-06 09: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5日晚,在收听收看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后,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迅速行动、果断处置,瞄准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紧张快干、一鼓作气扑灭此次疫情。省卫健委副主任朱岷,徐州市委副书记韩冬梅等出席。

在听取各板块、各专项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后,王剑锋指出,当前徐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需坚持再坚持。要认真反思前期工作中存在问题,举一反三,不放松任何一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继续组织开展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全员核酸筛查,尽快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加大85类重点场所管控力度,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与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扎紧扎牢疫情防控网。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房、酒店宾馆等“哨点”作用,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筑牢“两站一场”、交通道口、高速服务区等输入防线,整合各方力量,形成环环相扣、无缝对接、闭环管理的防控体系。用好“徐州健康宝”等大数据手段,强化科学、高效、分类管理,严格做好重点地区来徐返徐货运司机等重点人群闭环管理,切实守住“城门”。

王剑锋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徐州最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记者 邬政 魏宁 刘作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