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2-17 09:4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16日上午,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王剑锋强调,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工作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压实压紧各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毫不松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李燕参加检查。

王剑锋一行到达青年路小学新城分校时,学生们正排着整齐的队伍,按要求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的间隔有序进入校园。在了解学校入校管控情况后,王剑锋详细询问了学校疫情防控机制建立和落实、发热学生应急处置、校园日常教学管理等情况,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学校要始终把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做好高风险地区返徐师生管理工作,坚决防止高风险人员返校,确保校园环境安全稳定。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阵地。在云龙区汉风街道大韩社区服务中心,王剑锋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口罩佩戴、“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日常体温监测、人员筛查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采取“人防+技防”措施,全面细致做好外地来徐人员防控检查和登记,逐人逐户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强化信息汇总反馈,守严守牢群众“家门”。

在地铁1号线乔家湖站,王剑锋认真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及工作人员配备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具的情况。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人流量较大,但验“两码”、测体温等防疫措施执行得有条不紊,现场秩序井然。王剑锋勉励工作人员说,地铁人员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要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和应急处置机制,把工作做得更严、更深、更细、更实,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不断优化进出站流程,确保旅客平安有序便捷出行。

“现在仓库工作人员有几个?他们与普通员工的生活工作区域有交集吗?”在徐州巴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集中监管仓库,王剑锋对进口物料到达徐州后的接收流程、工作人员的保护和隔离措施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指出,进口物料风险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进出口企业作为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对进口物料的预防性防疫消杀、“全链条”追溯等工作,强化直接接触人员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国门”。

徐州市卫健委信息指挥中心的大屏上数据不断跳动,徐州市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徐州市疫情防控系统正在高速运转。王剑锋详细听取徐州市疫情防控信息化体系建设工作汇报,仔细查看系统运行情况后指出,加强大数据分析应用对常态化科学精准疫情防控至关重要,要坚持应用导向,建强用好疫情防控大数据系统和基础信息库,加快形成数据应用闭环,不断强化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实战效果。要加强与公安大数据平台的工作协同,不断提高对高风险地区来徐人员排查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推动防控工作更加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