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睢宁县凌城镇:开通“送学专线” 护航服务显温度
2021-10-13 12: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刘选伟 袁娜)近年来,随着教育改革不断加大,一些乡村小学进行了撤并整合。按照上级要求,睢宁县凌城镇永丰小学等村小目前只保留部分年级和幼儿园。随着天气渐凉,镇区小学与永丰村、河东村等村相对偏远,十多公里路程始终是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的一大难题,而如何解决偏远村庄学生上下学问题也被凌城镇党委政府列为亟待解决的群众“急难愁盼”事之一。

结合实际情况,凌城镇永丰村、河东村组织党员干部入户调研,“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都要给厂里请假,影响工作”“家里老人骑着电动车接送孩子太不安全了”“天气越来越冷了,孩子们一路吹着冷风,实在令人心疼”……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村里召开协商民主议事会,邀请镇级协商议事委员、公交公司代表、村民代表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就“如何解决学生上学难”问题集思广益。

通过民主协商,大家一致决定,建议由镇政府牵头,成立“送学专线”,公交公司提供车辆并对安全志愿者进行随车培训。永丰村提供公交停放场地,并协同河东村等临近村对需要乘坐专线公交的学生进行统计。

凌城镇政府接到永丰村民主协商议事会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对接协调相关部门,决定由睢宁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提供2辆公交车作为运力保障,开辟专用路线,全程为学生提供点对点的运输安全服务。永丰村、河东村等负责安排专人,为需要乘坐公交专线的50余名学生进行乘车证办理,安排志愿者引导学生上下车、点名。

10月9日上午7:30,凌城镇“送学专线”公交车缓缓停在永丰村村部,在安全志愿者的引导下,学生们有序地坐上了开往凌城镇新城区实验小学的的专线公交车。“过去送孩子都是骑电动车,送完还要赶过去上班。现在政府办的这个‘送学专线’真的是帮了我的大忙了,孩子上学路上安全了,我在村里的企业上班也不用这么赶时间了。”目送着孩子上了专线公交的永丰村村民马燕高兴地说。

知群众冷暖,解群众烦忧。凌城镇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用心用情用力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努力打造更有温度的助学服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