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张庄镇:开展新安法“大讲堂” 增强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2021-09-28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徐州讯 为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日前,沛县张庄镇党委政府在辖区江苏铨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新安法“大讲堂”活动,为企业所有员工发放新《安全生产法》单行本并进行培训讲解,推动企业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企业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为建立健全企业员工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活动现场开展了“我承诺、我践行”签名活动,以签名为承诺,以安全为己任,以“新安法”为标准,不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提升企业员工安全素养。同时,为确保学习效果,强化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和理解,企业安全负责人有针对性地编制了一套“新安法”试题,培训结束后进行知识测试,对考试不合格的员工进行通报并补考。

为有效落实“新安法”关于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要求,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近期,沛县张庄镇在辖区内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制定了安全隐患举报奖励制度;坚持把隐患排查治理与日常安全操作规程、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相结合,狠抓现场人员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等行为,强化安全监管和现场管理;建立隐患排查登记台账,边检查、边整改,将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企业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以隐患排查常态化、隐患治理规范化为目标,着力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企业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和水平。(单永锋)

标签:隐患排查治理;新安;企业员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