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业银行徐州分行:绿色金融 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1-09-23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3日徐州讯 9月16日是第27个“国际臭氧层保护日”。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绿色金融作为促进绿色产业发展的重要市场化机制,对我国实现传统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经济增长点、促进国家经济的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在此背景下,兴业银行徐州分行积极跟进落实国家和地方有关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挥绿色金融专业优势,在产品、政策、资源等方面全力做好配套支持。截至2021年8月末,兴业银行徐州分行已累计为徐州256家企业提供绿色融资支持将近184亿元,绿色融资余额达62亿元,绿金客户数335户。

绿色金融迎机遇

减碳目标的提出将我国的工业创新推向了低碳发展新时代,综合能源服务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目前徐州市委、市政府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位置,坚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引领绿色产业发展。强调要更加注重绿色发展,严格落实环保措施,扎实抓好节能减排,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因此,绿色金融作为促进绿色产业发展的重要市场化机制,对徐州实现传统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经济增长点、促进经济的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绿色服务领域

赤道原则是国际上先进的项目融资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工具。2008年10月,兴业银行率先公开承诺采纳赤道原则,成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利用先进的国际环境与社会风险评估工具,帮助客户解决项目存在的环境与社会问题,从切实防范环境与社会风险角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随着近几年绿色金融业务的持续发展,兴业银行徐州分行绿色金融业务不断壮大,业务覆盖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三大领域,涉及污水处理、水域治理、能效提高、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碳减排、大气污染物减排等众多项目类型及能源、建筑、交通、工业等众多行业。

金融助力破难题

当前徐州正持续推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标本兼治、重点突破,扎实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对照清单逐项解决存在问题,推动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兴业银行徐州分行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在绿色金融这一领域整合行业资源、探索多元化融资,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绘就“美丽徐州”生态画卷。截至目前,该行已授信10亿元用于徐州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贷款累计投放9.46亿元;该行支持“凯盛光伏材料(徐州)有限公司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及设备制造”项目贷款3.6亿元;该行支持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项目前期贷款9亿元。

时光荏苒,兴业银行徐州分行正在积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践行可持续发展之道,充分发挥绿色金融专业优势,在徐州地区积极探索绿色金融服务新路径,大力支持建设美丽宜居新徐州建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