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沛快速通道全线通车 徐州市区30分钟可到沛县
2021-09-01 08:5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31日,备受关注的徐沛快速通道全线通车。当天上午,徐州市委书记庄兆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现场察看徐沛快速通道(市区段)开通准备情况。徐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强,副市长赵立群参加活动。

庄兆林、王剑锋等领导现场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并向奋战在建设一线、全力保障通车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建筑工人表示感谢。庄兆林指出,作为徐州首条市县间全封闭、全立交快速通道,徐沛快速通道的全线通车将极大改善城区北部群众的出行条件,有效加强市区与沛县的城际交通联系。下一步,市各相关部门以及相关县、区要相互配合、全力支持,加快徐丰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建设步伐,从根本上改善丰沛地区道路资源不足、群众出行不便的现状。要加快建设进度,推动五环路尽快成环,不断完善立体交通网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72省道徐沛快速通道起于三环北路中山路互通地面道路,向北经鼓楼区,淮海国际港务区柳新镇,铜山区沿湖农场、马坡镇,沛县五段镇、魏庙镇、胡寨镇,止于沛公路交叉处,路线全长54.284公里,其中市区段路线总长24.933公里,沛县段路线总长29.351公里。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每小时,柳新互通以南路基宽度33.5米,双向六车道;柳新互通以北至终点路基宽度26米,双向四车道。该项目设置互通式立体交叉7处,分别为纬四路、柳新、沿湖、马坡、五段、魏庙、胡寨互通式立交。今年5月1日,柳新互通以北段建成通车后,沿线各镇至徐州城区、沛县,以及各镇相互之间的通行条件大大改善,区域之间沟通联系更为紧密,同时有效加强了京台高速公路对沿湖农场,魏庙、五段、胡寨等镇的辐射作用,沿线丰富的农业、渔业以及微山湖旅游等资源利用道路便捷的运输条件得以加快发展。

据介绍,272省道徐沛快速通道是我省规划的省级一级干线公路,是徐州路网体系“二环十一射一联”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区域路网结构,有效改善了徐州城区北部的交通环境,对未来徐州形成“公路环+高速环+快速环+射线”意义重大。该项目的建成结束了市区至沛县仅有253省道一条开放式省级公路通道的历史,为市区至沛县提供了一条“短、直、快、安”的高等级省级干线公路,将徐州市区到沛县的路程缩短至30分钟。(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