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泉山:连“芯”赋能 企业为本
2021-07-08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泉山区江苏淮海科技城党工委把企业的事情记在心里、扛在肩上,牢牢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企业服务情怀结合在一起,用党史的力量激发为企业办实事的工作热情,深入开展连“芯”赋能“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

“‘芯’代表‘科创之芯’、与企业心连心,赋能代表为企业发展注入能量。”江苏淮海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贯渠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推动解决一批企业家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努力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中砥砺初心、锤炼党性。

在党工委书记的带领下,江苏淮海科技城进一步落实班子成员精准包挂各管理运营主体和核心企业工作制度,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聆听问题、研究问题,帮助解决企业反映的申报徐州市双创人才项目,高成长电商企业政策和资金扶持,企业人才招引、业务推广等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的落实。

为进一步提升园区综合管理能力,提升园区服务质量,在充分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江苏淮海科技城党工委还结合园区实际,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标准应用,上线了数字园区和空间查询系统,实现了“一图感知园区家底、一键全局决策管理、一体园区运行联动”的智慧化、数字化管理效果。

同时,积极建设完善“五中心一平台”,即企业服务中心、产业规划展示中心、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智慧园区云管理平台,以服务企业为核心导向,用足用好市、区关于招商引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以及人才高地建设等扶持政策,进一步完善“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制度,为客商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确保客商安心投资、舒心创业。

在“五中心一平台”的建设完善过程中,突出强化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建设成集党建展示、教育培训、组织生活、智慧管理、党建活动、志愿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党员活动阵地,为园区党组织和党员提供党群一站式综合服务。以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为引领,通过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投身事业的激情和为人民服务的热情。

“五中心一平台”的搭建,也迎来企业家的一片掌声。近日,徐州新蝶软件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吴乐来到江苏淮海科技城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他在“肩并肩服务区”落座。当了解到该公司急需开发、服务等岗位的优秀人才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络市内各高校,仅用几分钟,该公司的人才招聘信息就挂到了中国矿业大学的校园招聘网上。

“和工作人员肩并肩,就像在和同事们商量事情,整个办理过程我们都能参与进来。”今年,江苏淮海科技城启用企业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推出“无前台、肩并肩”服务新模式,受到了园区企业家们的点赞,“党工委能设身处地替我们企业着想,真是太暖心了!”

王贯渠表示:“在连‘芯’赋能‘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我们致力于为企业和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添堵,让提升办事效率和办事质量落地有声。”江苏淮海科技城党工委将继续在提高服务水平上发力,通过强化涵盖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基本形成“要素集聚、平台多元、服务专业、活动持续”的具有鲜明特色的创新生态系统,实现创新服务全面升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新突破、企业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力争打造出最优质的营商环境,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起点进入,全面铺开、有效落实。(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泉轩)

标签:科技城;党史;园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