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守护最美“夕阳红”开启特色养老新模式
2021-06-18 2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王珊珊 郭莉莉)“这里有医院,医护人员随叫随到。医生和护士经常过来陪我聊天,住在这里很舒心。”已经入住丰县夕阳乐养老院5年时间的马静英老人满意地说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县民政局积极把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积极探索医疗服务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初步实现了养老、医疗、休闲的深度结合,开创了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

丰县夕阳乐养老院坐落于丰县孙楼街道,占地11.5亩,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实际床位224张,累计住养1960位老人,为近5000余名子女解决了后顾之忧。

在该县民政局、卫生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夕阳乐养老院引入孙楼街道卫生院内科、康复科,并建成了孙楼街道卫生院夕阳乐分院,老人不出养老院就能接受检查、疾病诊疗、康复保健、心理咨询和危重急救等服务,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截止2020年底,丰县总人口达120.43万人,60岁以上老年人22.68万人,占总人口18.83%,已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期。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对“医”和“养”的需求迫在眉睫。

下一步,丰县民政局将联合卫生部门在政策、服务、标准、人员等方面进一步融合并全县推广,真正实现医疗和养老两大体系上的融合,让老年人“老有颐养、病有良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