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举办全国知名画派·画家画徐州暨中国当代画派发展学术交流会
2021-06-18 2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6月18日上午,全国知名画派画家画徐州暨中国当代画派发展学术交流会在徐州正式启动。国内书画界名家大师齐聚彭城,共赴一场艺术与文化的盛宴,在墨翰丹青中展现徐州魅力。

本次学术交流会由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艺术报社、江苏省文联、中共徐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徐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徐州市文联等多家单位承办。以“丹青画展颂党史 奋进征程著新篇”为主题,来自国内长安画派、云南画派、京津画派、关东画派、彭城画派等12个画派的知名书画家在为期两天的创作采风时间里,用不同风格、不同视角追寻彭城大地上党的光辉历史,将饱含激情的画笔聚焦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转型腾飞,绘就美丽城市新画卷。

“徐州是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为华夏古九州之一。享誉中外的两汉文化由此发祥,奠定了汉民族‘大一统’的坚实文化基础。南秀北雄、楚风汉韵的文化特质,李可染等名家大师、精品力作的历史积淀,奠定了徐州在中国美术版图中的重要地位。”中国文联副主席董伟表示,“得益于良好的发展环境,徐州文化建设蓬勃兴旺、成绩斐然,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和文艺人才,文艺事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

启动仪式上,3位画派艺术家分别就革命历史题材、油画《彭雪枫》美术创作、现实主义题材作主题演讲。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挖掘和利用以淮海战役精神、王杰精神等为代表的红色文化资源,用笔墨描绘历史画卷、赞颂伟大时代、展现奋斗精神,为徐州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激昂斗志。

近年来,徐州大力实施“舞动汉风”工程,着力培树“彭城画派”,持续推进“书画徐州”建设,浓墨重彩谱写新时代徐州文艺的“汉风华章”。涌现出一大批充满时代气息、体现徐州特色、彰显汉风气派的优秀书画作品,城市文化标识度和文化影响力持续提升,开创了书画文化繁荣发展新局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