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服务群众面对面 帮办代办零距离
2021-06-10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赵娣)“环评已经可以正常走手续了,之前因为项目地点未明确,导致环保手续未能及时推进,经过与新沂生态环境局水科对接,解决了影响环评手续办理的问题,目前可以继续办理了。”近日,新沂经开区企服中心项目代办科科长姚壮来到希诺谷动物再生医学产业园项目现场,向企业说明目前相关手续的办理进度,同时了解项目在下一步推进中的问题。

“园区上门服务,整个过程,只需与代办员沟通,我们不用亲自跑,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我们也可以把更多精力从事研发、生产,代办服务真是太暖心了。”希诺谷动物再生医学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表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沂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开展服务群众面对面、帮办代办零距离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提升获得感。

新沂经开区把为企业分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通过走访企业,针对许多企业反映在手续办理过程中影响时间和精力的问题,经开区党委研究成立代办科并专门负责项目备案到施工许可的全程手续帮办。企业反映在手续办理中遇到的问题,代办员一一记录并给出回复。有些问题牵扯到环保、规划等多个部门,代办员就与市相关部门对接,直到问题彻底解决,保证项目能够顺利推进。

“针对企业提出的任何细节问题我们都会全流程地跟进和帮办,帮助企业在每个环节都能够加速推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看着一个个重大项目从无到有,一栋栋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我们投入再多的时间和精力都是值得的。”姚壮说道。

“多亏了行政审批局,这次中介服务给我们节省了不少服务费”,日前,新沂市行政审批局受爱德思医疗器械(江苏)有限公司委托,组织了安全“三同时”、环境评价以及水土保持方案等中介服务竞价比选采购活动,通过现场两轮报价,相比此前企业询价了解到的9.8万元,节省了2.4万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沂市行政审批局先后多次开展调研走访,对于企业反映中介服务的问题,优化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中介服务超市,探索中介服务竞价比选制度,制定了中介服务超市管理办法,真正为企业减负节省资金。

“感谢老乡,感谢家乡人,你们服务真好,不用我回新沂就能直接办理了!”现居苏州市的徐女士在电话里激动地对新沂市档案馆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徐女士是新沂市邵店镇人,后定居苏州,因子女上学,需要调阅个人的婚姻档案。因其本人不能亲自到新沂档案馆查档,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徐女士电话咨询了新沂档案馆查档服务中心。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通过“江苏省政务外网民生档案便民服务平台”和“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平台”及时为徐女士查档、复制、出证并邮寄了她的档案信息。

新沂市档案馆充分利用“两个平台”,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拓展档案服务范围,极大的方便了在长三角工作的新沂人。今年以来,新沂市档案馆已累计为在淮安、无锡、苏州、上海等地工作的新沂人提供婚姻、知青下放等民生档案证明10多份。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或不跑路,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践行档案人的初心和使命。

标签:新沂;代办;新沂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