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 矿大学生在行动
2021-06-10 09: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朱睿 通讯员 李志远 罗贻文)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柏毓彤、杨珍等在汪超教授指导下,通过社会调查实践,积极承担大学生的责任使命,为社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实践团针对社区常态化精准防疫短板与弱项,在全国东、中、西部6省18市对4000余名社区工作者、居民进行了实地调查。通过分析调研数据,总结出社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面临的五大“堵点”。该调查报告获得相关部门的采纳,取得了良好的政策转化效应。

在此基础上,实践团积极推进调研成果的孵化和进一步研究,先后获得2020年“力行杯”江苏省社会实践大赛一等奖、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银奖、第十七届江苏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并入围国赛。

学思践悟,步履不停。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深耕基层应急治理热土,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青年力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