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九届“创响徐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六大行业赛开赛
2021-06-09 09:0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5月中旬启动的第九届“创响徐州”暨第四届淮海经济区科创大赛,6月8日起进入行业赛环节。

当日上午,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在矿大科技园科技大厦、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赛在徐州经开区杨山科技创新谷展开。

开赛前,记者在矿大科技园科技大厦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现场看到,路演大厅内座无虚席,各家企业、创业团队代表蓄势待发。该行业赛共有33个项目同场竞争,比赛按成长企业组、初创企业组和团队组顺序分组比赛。

成长企业组首先进行路演的是徐州鑫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张利在7分钟内以PPT形式,简约细致地对参赛项目《基于移动型平台的涉危涉化企业智能安全巡防和应急处置机器人群》进行自我展示。随后,他对评委的提问进行了答辩。

张利介绍,企业参赛项目内容,是针对应用领域的涉危涉化环境下安全巡防和应急处置这两个环节,组成两类机器人群进行统一的作业。两类机器人群都建立在一个智能管控平台基础之上,这个平台除了可以和企业的内控联网,还可以与政府安全监管部门连接。“这就可以实现数据的共享及应急的联动,助力企业安全生产,为国家能源安全提供保障,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的路演及回答都得到了评委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侯然斐介绍,通过前期企业团队报名、网评初选,涵盖我市四大新兴产业的六大行业赛,共有156个项目通过初审。这些不同行业的项目将在3天内,在不同赛场同时展开路演,共同角逐决赛名额。这六大行业分别是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

据了解,行业赛首日,除进行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外,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赛在经开区杨山科技创新谷同时展开,36支参赛团队围绕项目的科技创新、发展运营模式、未来空间等进行自我推介并回答评委提问。

本届大赛将对获得一至三等奖的优秀企业予以资金奖励;邀请创投行业著名人士、知名企业家和金融专家,为参赛项目和人员进行行业发展、融资策略、企业管理等专题辅导,推动项目与具备丰富投资管理实践经验的投融资专家进行对接,引导创新项目在承办载体落地,不断增强双创载体留心留人的软环境和服务创新创业的硬实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