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七里沟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1-06-08 09:3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瑜珩)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近日,泉山区七里沟街道在辖区内开展提升居民安全素质和应急技能活动。街道特邀徐州市民安防火知识咨询中心的教员,集中在七里沟社区和新语社区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夏季消防安全专题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并组织各基层单位、社区人员、重点企业60余人参加安全培训。

在培训课上,教员结合近期发生的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同时通过逃生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燃烧电动车让小区保安、居民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习。最后结合最近发生的安全事故对电动车自燃、燃气使用及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普及。

通过此次培训和户外演习,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技能,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基础。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个人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还会自觉承担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与义务,遵守各项消防安全制度,从思想深处重视消防安全工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