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履职尽责显担当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1-06-08 09:3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通讯员 王巍

为了打造更优发展环境,助力泉山经济建设发展,泉山区桃园街道认真贯彻落实营商环境建设部署,以党建为引领,以非常之心想环境,以非常之为护环境,以非常之力建环境,上下一致抓协调,推动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宣传教育,提升站位,优化发展环境

桃园街道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和城市发展的活力源,组织全体街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转变与己无关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起共谋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求工作人员变被动工作为主动服务,加强业务培训,强化纪律要求,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行政效能,增强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形成街道上下亲商、爱商、尊商、安商、护商、敬商的浓厚氛围。

■突出重点,形成合力,优化建设环境

桃园街道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项目建设的第一资源和产业发展的硬核支撑,以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为导向,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调动一切有利因素,保障和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坚持深入一线,贴上去服务,深入开展街道联系企业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大力开展“破难攻坚”活动,针对重点工程推进过程中用地征迁、项目开工、任务进度等难题,制定具体的破难攻坚目标和方案,集中攻坚,重点突破,确保重大项目工作顺利推进。

■服务企业,“三度”服务,优化经营环境

桃园街道坚持“一线工作法”和“店小二”式全程代办方式,为企业发展送上市、区出台的优惠“红利”,为企业提供有“力度”的政策。他们上门为企业送政策,指导企业用好政策,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他们为企业提供有“温度”的服务,除日常走访企业外,不定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困难,主动帮助解决;他们为企业提供有“深度”的保障,即通过多种服务举措使桃园街道真正成为企业的“服务桥”和“发展桥”,成为企业与企业的“友谊桥”,成为企业与政府的“连心桥”,成为企业与社区的“爱心桥”,使落户企业能够在桃园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发展壮大,使桃园成为企业家们共同的家园。

■规范制度,改善环境,优化政务环境

桃园街道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全力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坚决做到依法行政、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诚实守信,扎实推进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法治型建设,让“马上办、办得好”成为工作常态,提升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环境、服务环境,打造效率最高、质量最佳、服务最优的综合营商环境,履行属地职能,发挥属地优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