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丰县:老旧小区“颜值内涵”双提升 ,老房子也能住出新幸福!
2021-06-08 09:31:00  来源:无线徐州  
1
听新闻

一座城市的老旧小区,往往是最能彰显文明程度、反映百姓真实生活状态的地方之一。老旧小区是城市的细胞,是城市治理的前沿阵地,它们看似不起眼,却体现着一座城市的精细化水平,涵养着一座城市的精气神。老旧小区改造,与民生福祉相连相系,和城市文明相系,更与城市发展相得益彰。为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老旧房子重焕光彩

惠民小区是江苏徐州丰县凤南社区辖区的老旧小区之一,有150余户居民居住。曾经的惠民小区不少基础设施已经老化,道路坑洼不平,业主车辆难停,给居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直接影响居民生活质量。为进一步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提升幸福指数,丰县中阳里街道凤南社区对惠民小区物业进行接管,并对惠民小区进行全面综合整治。“小区缺什么就补什么,群众需要什么就完善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凤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鹏介绍说。

“我们小区现在住着可舒服了,而且小区的环境也非常得好。这得感谢街道和社区,更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小区居民胡大爷笑着说,“小区改造的太好了!违章搭建拆了,空中‘蜘蛛网’不见了,路面修复了,楼面也粉刷一新……”

老旧小区三分改 七分管

九洲佳园小区也是丰县的老旧小区之一,因为之前没有物业管理,所以多年来一直存在管理不规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如今,在街道、社区的指导下,曾经的问题小区变成了居民们的温馨家园。近日,记者来到九洲佳园小区看到,小区的网格员和志愿者们正在针对小区楼道小广告和公共区域乱放杂物等现象,帮助居民及时清理,保持楼栋内环境整洁。居民们都说,这一年多来,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环境好了,大家生活更舒适,相处也更和睦。

高标准建设,自然要有高标准管护。老旧小区大都没有高水平的物业管理,那就需要引导业主和社区共同发力。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继鹏表示,社区将加大监督和管理力度,巩固好老旧小区的改造成果。

老小区展新颜,小区基础设施配套进一步完善,小区的环境质量和居民的生活品位进一步提高,居民在老房子住出了新幸福。小区改造高质量落实,市民群众高认同配合,难以下手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实践中“顺风顺水”。随着城市建设中的短板不断补齐,生活在其中的市民群众将感受到越来越真切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