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过街神器”智安桩亮相街头,这样过马路更安全
2021-06-04 18:31:00  来源:无线徐州  
1
听新闻

在夜间没有信号灯或者光线较暗的路段,行人过斑马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有效解决此类隐患,日前,徐州邳州公安局交警大队,引入了“智能夜间人行横道安全警示装置”(以下简称:“智安桩”),为驾驶员安全驾驶、行人安全过马路保驾护航。

为此,记者也跟随交警到现场进行体验。5月31日晚上8点左右,记者来到徐州邳州中钰商业街和闽江路交叉路口人行道,该路口的对角处已经安装了两个“智安桩”。那“智安桩”又是如何工作的呢?

徐州邳州公安局交警大队科技科科长廖畅介绍说:“它的工作原理是当行人和非机动车进入斑马线区域时,‘智安桩’会检测到有物体进入,随即发出红色激光束,打在行人腿部以下位置,用醒目的红色光线提醒过往车辆司机注意,从而降低车速,确保安全通行。”

“智安桩”可在各种天气、路况和照明条件下发挥作用,有效警示司机和行人,提高司机发现行人的距离达100米以上。特别在雨雪、大雾、雾霾等司机视线受阻的情况下,激光线效果更加明显。在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建设中,“智安桩”为交通管理注入科技元素,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保障,让市民享受科技带来的智能城市生活。

市民丁大伟表示:“装了‘智安桩’以后,司机更容易发现过马路的行人,做到提前减速,我们感觉安全多了。”

“下一步我们还将在公园、商贸区等行人过街需求大,而又没有信号灯控制的路段或者路口安装‘智安桩’。”徐州邳州公安局交警大队科技科科长廖畅如是说。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在生活点滴中,发现更多有趣又高效的科技元素场景化运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