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丰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开建 通车后徐州到丰县缩短至1小时
2021-06-03 15:41: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徐丰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XFKSL-SG1(涉铁段)标段,由中铁上海工程局开始进行道路围挡施工,标志着徐丰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徐丰公路连接三环北路与京台高速,是徐州市西北区域重要的出省通道、是连接主城区与九里片区、丰沛县的重要交通通道。同时,作为快速路网中重要射线的徐丰公路,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环线快速路网的不断完善,其交通压力与日俱增,拥堵问题日益突出。根据交通量调研结果,高峰小时路段最大交通量已达3326pcu/h,随着徐州市环线快速路网的逐步贯通,因此徐丰公路的快速化改造迫在眉睫。

根据快速化改造方案,徐丰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起点位于南岗立交(三环北路与三环西路交叉处),沿现状S322老路向北,依次下穿郑徐客专、夹北铁路,于庞夹路北侧起桥,与腾飞路交叉,跨越拾屯河后与时代大道交叉,沿老路穿越九里湖国家湿地继续北上,跨越华美热电公司专用铁路线后,依次与振园路、人民路交叉,路线继续向北,在彭城互通北侧落地,下穿京台高速后接现状道路,终于京台高速北侧约440米处,路线全长约9.33千米,其中高架段长约7.83千米,地面长度约1.5千米。

此次先行开工路段涉及铁路段,现状是主线双向四车道上跨庞庄铁路,全长648米,地面辅道与铁路专用线平交道口的交通形式。新改造的徐丰公路快速化将拆除旧庞庄跨铁路立交桥按双向八车道建设新庞庄跨铁路立交桥,地面辅道采用双向六车道及慢行系统下穿庞庄铁路的形式。目前,相关施工单位已组建了高效的团队,正在进行项目部驻地临时建设,积极开展绿化、管线迁改,为正式工程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根据施工计划,徐丰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将于2023年12月竣工通车,通车后将缓解目前徐丰公路拥堵的现状,从徐州到丰县也将从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1小时。(徐报融媒记者 耿耘 通讯员 张满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