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六一”向“七一”献礼 童心向党迎百年
2021-06-02 16:1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赵娣 戴子松)“12345,预备起!南湖红船啊驶向远方,天上北斗,光芒照,革命理想闪金光……”6月1日,新沂市邵店镇中心小学“6秒合唱团”的孩子们以优美的童声旋律,给全校师生送来了听觉上的天籁。《南湖红船》、《八月桂花遍地开》、《走进新时代》、《中国梦》……一首首红歌在孩子们的演绎下被赋予了特殊的含义。

“我们这次总共演唱了八首红色歌曲,将这八首红歌按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串在一起,给孩子们讲解歌曲对应的党的故事,随着旋律的起伏和歌词的传唱,将一颗颗爱党的‘红色种子’埋进孩子们的心中。”合唱团胡伟老师介绍说。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新沂的孩子们有着特别的体验和收获。全市各个学校依托学校文化,结合一校一品办学特色,通过经典诵读、书法、剪纸、武术、棋艺、戏曲等20多种特色课程,组织开展“童心向党 庆祝六一”系列活动。

“敌到运河曲,聚歼夫何疑。试看峰山下,埋了戴之奇!这是获悉我军大获全胜后,陈毅元帅即兴泼墨而就的一首富有革命豪情的战斗诗篇……”,马陵山中心小学依托地方文化,成立红色小导游社团,学校充分抓住六一节假日,组织学生上山义务为来自八方的游客讲解红色故事,红色旅游已逐渐成为一门独具特色的德育实践活动课程资源。

在新沂市草桥镇堰头小学,奇趣衍纸社团举办了“奇趣衍纸,童心向党,致敬建党一百周年”衍纸制作活动。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将一根根普通的纸条卷成美丽的纸卷,然后小心翼翼地放入轮廓里,形成一幅幅党旗党徽闪耀的红色画卷。在指导孩子们制作衍纸画时,老师特别向他们讲述淮海战役十人桥等红色故事,引导孩子们围绕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等主题进行创作。

北沟第一幼儿园教师以红色经典剧《小兵张嘎》为样本,带领孩子们做皮影、演皮影、观皮影,增强孩子们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之情;瓦窑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沙画中感受党的光辉历程。

记者了解到,“六一”儿童节期间,新沂全市共有14万名学生参与了“童心向党 庆祝六一”活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少年儿童爱党、敬党的浓厚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