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普及科学常识 促进科技创新 丰县举办第33届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1-06-01 23:2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由丰县科协主办的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丰县第33届科普宣传周,5月27日在刘邦广场开幕。

围绕AI智能、机器人教学、消防救援、无人机侦测装备等内容,丰县科协以实物的方式展出200多种大型高科技“实战”车辆及尖端科技装备,观众在现场即可参与互动体验和学习。

据介绍,一年一度的“科普宣传周”活动,在丰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历久弥香、出新出彩,成为丰县百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盛会、科技创新传播的重要平台,为丰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

本次科普宣传周活动还将举办机器人大赛、精心打造“科学家大讲堂”品牌活动,开展科企对接交流、开展科普惠农兴村等活动。其中“科学家大讲堂”活动是一项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的有力举措,为徐州市科协系统提供了典型经验,2021年已在全市进行推广。丰县科协还将筹备成立“丰县农业技术协会”,进一步完善基层科普惠民组织;邀请省、市农业技术专家,指导农技协、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果园示范基地、科普惠农服务站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等。(徐报融媒记者 蔡思祥 龚严巍 通讯员 张建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