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在2021徐州长三角(上海)投资推介会上取得丰硕成果
2021-05-28 09:3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通讯员 孟庆辉)在刚刚结束的2021徐州长三角(上海)投资推介会上,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特别是招大引强取得丰硕成果、再创佳绩,共签约重大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126.6亿元。其中,“1号工程”项目2个,外资项目3个,投资总额和项目质量达到了更高水平,进一步彰显了开发区担当和开发区力量。

今年以来,徐州经开区紧紧围绕构建“1335”现代产业体系,强化“招商引资1号工程”推进力度,不断提升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招引水平,瞄准带动作用强、拥有核心技术、投资规模大的重大项目集中招引。拧紧螺丝、上紧发条,马不停蹄推动招商引资一路“犇”跑,奏响了一曲又一曲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澎湃乐章。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带头招,专业招商局与镇(街)部门协同招,社会化和市场化力量多元招,全方位增加信息源、多渠道充实项目库。特别是精准对接上海优势资源、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集中资源、集中精力,全力攻坚、全力拼抢,一批重点产业项目不断成熟落地。

“此次推介会,全市共有46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541.35亿元。共签约5个‘招商引资1号工程’项目,其中开发区两个。”招商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分别是投资6亿美元的金阳新能源新型硅片项目、投资50亿元的圣邦集团高端零部件产业智创制造基地项目。此外,全市签约外资项目共6个,其中开发区占3个。分别为:金阳新能源新型硅片项目、德国道依茨柴油机发电机组项目和普乐集团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

据了解,徐州经开区此次签约的8个项目主要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涉及高端装备制造、集成电路及ICT、生物医药与大健康、节能环保等。其中,总投资50亿元的圣邦集团高端零部件产业智创制造基地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吸纳本地就业人数3000至5000人,间接带动当地10000人以上就业。该项目包含橡塑智能机械设备厂区、精密数字油缸厂区、电液智能控制系统成套装备厂区、圣邦集成技术产学研创新基地、产业链同盟军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在50亿元以上,之后逐年以20%递增,同时引进行业上下游50家以上企业,带动整个产业链蓬勃发展。

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和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此次投资推介会上,徐州经开区邀请了25名重点客商参会,数量多、层次高。其中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客商2位,世界领先、行业第一企业负责人1位,中国机械500强负责人1位,来自行业50强企业9位,行业龙头企业5位,其余均为行业领先企业副总以上负责人。5位嘉宾在会上交流发言,其中开发区2位,分别为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敏生、德国道依茨公司亚太区总裁崔实坦(Christian zurnstein)。在市代表团的精准拜访活动中,丹佛斯工程机械液压件研发生产基地、三生国健药业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基地、上海天慈国际药业中医药、上海神力科技氢质子交换膜燃料大功率电池电堆等四个开发区洽谈项目入围,有力地推进了项目进展。

招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次签约的重大产业项目,将主动靠前,积极服务,一如既往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理念,全心全意当好“店小二”、做好“勤务员”,加快项目落地步伐,争取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