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美了心暖了 宋寨村以实干解民忧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05-27 16: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蔡思祥 龚严巍 通讯员 王颖丽)丰县宋寨村老年房作为老年群众主要的活动中心、居住场所,附近未硬化的道路在雨水冲刷下泥泞不堪,对老年群体的活动造成不便,也对老年人的生命健康造成危害。同时也有些群众反映,道路不便使得农忙时期的货物运输不畅通,常常需要人搬运,浪费了人力、物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欢口镇宋寨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以提高生活质量、提升群众居住幸福指数为最终目的,实施道路硬化、增加管网及水电等配套设施。党支部组建工作小组,对老年房周围的道路进行相关调查,并对施工项目作出合理规划,切实改善老百姓的生活环境。

标准建设,保质量。建立镇村两级引导扶持、村级组织具体推进、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实行镇村两级联动,分级负责。镇政府对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牵头调度,切实履行统筹推进和督导考核职责,各村居负责辖区内农村通户道路硬化的组织实施,负责具体落实,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发动村民积极参与通户道路硬化,做到群策群力、互帮互助。按照“雨天不踩泥、晴天不起土”的基本标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采取多种形式,硬化农村通户道路。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执行,并要求相关人员及群众对项目的建设过程进行监督,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同时配套建设排水系统,达到排水通畅,确保雨天不内涝。

因地制宜,重实用。由镇政府牵头,组建工作小组对老年房附近的道路进行实地考察,并结合老年人的活动特点以及生产生活需求,按照相关指南要求的技术标准进行建设,依据现实需求合理选取建设材料和硬化标准,路面结构形式多样化。根据前期了解到的群众需求,后续会在老年房周围建设相关休闲场所,增加一些健身器材,设置遮阳小屋,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明确规划,提速度。为加快道路硬化建设速度,宋寨村党支部邀请项目建设部门,对整个道路硬化建设、管网及水电建设流程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包括了前期的准备部署阶段、施工组织阶段、竣工验收阶段,并对每个阶段所用时间作出明确规定,确保工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让群众第一时间享受到道路硬化带来的便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