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聆听群众心声 真心为民办事
2021-05-26 09: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宋新 通讯员 姬长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龙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内生动力。

云龙区黄山街道党工委结合“党员报到”工程,充分发挥志愿者、党员中心户、楼栋长等作用,领办“先锋领航”项目,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梅园社区党委率先发动,在坝山公寓小区设置“睦邻驿站”,成立邻里和谐志愿服务队和睦邻议事协商会,并深入坝山公寓小区开展调查研究,发放90余份调查意见表,上面列举16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广泛征集意见建议。

梅园社区党委集中群众最关心、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协商民主,针对小区道闸、停车管理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会后引导居民集资购买道闸等相关设备。同时引导小区老党员轮流在门口执勤,做好车辆登记,解决了社区安防薄弱和停车乱问题。为提升小区环境,社区党委和区级包挂单位、街道包挂科室党员、小区党员志愿者、群众等一起开展卫生环境整治,让小区旧貌换新颜。

接下来,黄山街道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聆听群众心声,真心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