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障诚信计量 守护市民健康
2021-05-24 14:5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测量守护健康”为民服务活动现场。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张亚轩)5月20日,在第22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市市场监管局在鼓楼广场开展形式多样的“测量守护健康”为民服务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实际所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活动现场,燃气、供水、电力、医院、眼镜店等服务单位组织开展了现场计量宣传咨询服务活动,通过发放计量宣传资料,张贴计量宣传画,大力普及计量基础知识。工作人员详细向来往群众介绍医疗类、水电气类、家居类等计量器具工作原理及在使用中的注意事项,普及计量器具维护等方面知识,并现场帮助群众测量血压、修理眼镜,受理计量投诉、咨询,加强了对群众计量知识的教育普及。

诚信计量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徐州首创水务计量中心主任袁继斌建议市民如若想要检测民用水表的准确度,可以进行预约,工作人员将在用户在场的情况下,把水表拆下来拿到计量中心去进行校验。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徐州供电分公司计量室郜幔幔告诉市民,如果用户对电表计量持有怀疑,可以到营业厅或者是利用国网APP申请校验,工作人员会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现场校表或实验室校表,并以最终结果为准进行多退少补。港华燃气工商客户服务部副经理张栋升也作出承诺,用户可根据用气量日常情况作出判断,遇到机械故障时可提出申请,到专业鉴定机构进行鉴定,燃气公司会对检测结果进行持续追踪。

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马晓栋表示,计量与市民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血压计、X射线仪、心电图机等常见的医疗检测设备都需要靠精准计量来保障测量结果的准确可靠。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举办“实验室开放日”“光明工程进校园”等活动,从光学计量的专业角度向师生普及预防近视和配戴眼镜的常识。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努力开展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居民小区及养老机构,为市民提供面对面、免费的计量器具检测、校准服务。同时,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机构在用计量器具使用和管理情况的全面检查,确保以精准计量来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