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学生淮塔之下诵读红色经典
2021-05-21 09: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岩)“历史,在这里凝固成记忆,一首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在蓝天下矗立。淮海大地,一场以少胜多的战役,创造世界战争史上不朽的奇迹……”5月13日下午,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诵读声,回响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上空,来自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的近200名大学生,以诵读红色经典诗文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育人工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举办了此次“百首诗文颂百年党史”大学生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我们按照六大重点内容和党史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从几千首红色诗歌和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诗文中,精心挑选出100首具有经典意义的红色诗文,举办诵读活动,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广登说,

这是利用学科和专业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代大学生世界观的培养和文化审美修养的提升紧密结合,铸造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全新形式。

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的大一学生李冰欣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意义。青年大学生通过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朗诵经典红色诗文,缅怀革命先烈,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