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夺取夏收夏种“双胜利”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2021-05-21 09: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尹思源)5月20日,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暨夏收夏种现场推进会在睢宁县召开,分析当前农业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农业生产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徐大勇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维峰主持。

徐大勇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农业生产形势,在粮食安全的大背景中、在乡村振兴的大格局中、在共同富裕的大方向中审视我市农业生产,确保稳产增产的任务不放松、转型升级的步伐不减慢、强村富民的力度不降低。要扎实推进新型经营体系建设,突出“分类施策、精准滴灌”、加快壮大新型经营主体,突出“固本强基、补链延链”、加快发展新型产业形态,突出“品牌赋能、市场贯通”、加快构建新型营销模式,突出“服务带动、共建共享”、加快建立新型利益关系。要全面做好夏收夏种各项工作,细之又细强化后期管理、快之又快组织抢收抢脱、好之又好调优夏种结构、严之又严抓好秸秆禁烧。要高质高效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急事快办抓落实、虚工实做抓落实、创先争优抓落实、守土尽责抓落实,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保障“三农”工作走在前列。

会上,王维峰对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和夏收夏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农业农村局、睢宁县、新沂市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