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情景党课《曙光》引发广大党员干部热议
2021-05-21 09:1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梆子戏《曙光》演出现场。 徐报融媒记者 徐剑 孙井贤 摄

◎徐报融媒记者 欣闻

5月20日下午2时30分,一台反映徐州党团组织诞生历史的大型原创梆子戏《曙光》,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大礼堂公演。该剧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徐州演艺集团、江苏省梆子剧院联合出品。此次演出是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次情景党课,全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通过手机客户端、电脑等收看了演出实况,演出引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

市妇联各党支部小组分头组织党员观看了情景党课《曙光》,大家表示,这是有收获、有意义的一次情景党课,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学习吴亚鲁烈士浴血奋战、宁死不屈的斗争精神,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妇女儿童事业贡献力量。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组织31个基层党组织、1000余名党员干部收看了情景党课《曙光》的直播。《曙光》中吴亚鲁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崇高品质感染了每一位收看演出的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动力,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负责的态度,促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市总工会把观看情景党课《曙光》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研讨内容。“《曙光》立意深刻、编排生动,大家从吴亚鲁等党的早期革命家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中,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讲好“百年党史、百年工运”故事,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实事,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百年工运事业增光添彩。

在市商务局党委的组织下,全体党员在情景党课《曙光》中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透过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提升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水平。大家表示,《曙光》中革命先辈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为我们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洗礼灵魂上了重要一课,指引着大家要永葆初心、担当作为,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努力奋斗,成就出彩人生。

泉山区教育局党委组织全局31个党支部、700余名党员观看了情景党课《曙光》。“情景党课这种鲜活的呈现方式,不仅让我们重温了红色经典,更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情景党课通过讲述历史、致敬历史,礼赞建党百年,使大家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深入人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