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化夜市点“亮”美术馆之夜
2021-05-20 09: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5月18日傍晚,华灯初上,徐州美术馆陆续迎来了一拨拨的观众。

为在国际博物馆日为市民送去丰富的文化服务,美术馆在这一天延时开放至20:00。人们徜徉在“徐州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届毕业作品展”的精巧设计中,逛文化夜市,看文化创意产品; 在进门处填写美术馆观众问卷,还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本次展览是徐州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第6年在徐州美术馆举办毕业设计展,展示了结合徐州50多家知名文化企业而设计的海报、产品外包装、园艺设计、服装设计、动画等。作为艺术和公众、社会生活之间的架构桥梁,徐州美术馆通过展览、艺术大讲堂等多重形式板块,让公众实实在在地成为艺术的接触者和创造者。

今年的博物馆日主题是“恢复与重塑”,据一位曾经看过往届毕业展的业内人士介绍,从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动画5个专业的设计展品来看,今年比以前的展览品类更多、领域更广、创意更强,展现出学院设计力量的欣欣向荣。

在众多设计作品中,有许多为徐州人所熟悉的品牌。如为老堤北米线设计的碗、碟、杯子、餐巾、菜单等,从方方面面提升了品牌形象。如为汉王镇设计的文化旅游视觉产品钥匙扣、书签、明信片、汉服工艺品等,造型活泼,小巧实用。还有以徐州博物馆、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的文物为元素设计的手机壳、拼图、玩偶,让人耳目一新。

在文化夜市中,带有徐州汉文化元素的贴画、胶带纸、卡片、水笔等受到参观者青睐。其中一些作品被预约在20日撤展后出售,这些设计作品都是同学们通过网络在各种作坊中定制的,很受艺术爱好者的欢迎。据指导老师介绍,参与“校企联盟”合作的文化企业为学生提供了实习基地,如果学生们设计的产品被企业看好,可以签约合作,谋求进一步的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