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便民利企办实事
2021-05-19 10:4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陈强 骆耀明 通讯员 程石 宋茹娟)5月17日,新沂市民刘兆红在不动产窗口咨询是否可以办理外地的商品房不动产抵押手续。“可以办理。请您提供不动产权人的身份证及银行抵押手续。”窗口工作人员回答道。“太好了!我不用去徐州办理了。”刘兆红一边高兴地说着,一边掏出准备好的材料。两小时后,刘兆红就拿到了不动产抵押电子证明。

解决群众往返奔波两地的难题,省时省力即时办理,这是新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徐州市不动产登记“全市通办”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全市域不动产交易登记“通办”业务取得的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交易服务中心聚焦“便民利企”办实事、解难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服务便利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新沂市优化“互联网+不动产”线上登记模式,通过异地(申请人所在地)申请,平台实时共享信息,属地(不动产所在地)审核办理流程,形成“全市通办”工作模式,采取电子证照推送、免费EMS邮寄服务等方式,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化水平,解决了徐州市区域内群众跨县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往返奔波难题,已经办理完成涉及徐州市区、铜山区、邳州市的预告登记、抵押登记、抵押注销登记业务,实现跨区域不动产登记常态化。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后,新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交易服务中心党员先锋志愿者,深入社区走进企业调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结合起来。近年跨省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需求逐渐增多,特别是两省接壤地区市县群众异地置业现象尤其突出,这部分跨省置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尤为不便,需要“往返跑”多次。为此新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交易服务中心依托“全市通办”工作模式,主动对接山东省郯城县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多次商洽两地不动产登记“通办”问题。5月12日,两地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联合通过《新沂市、郯城县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工作方案》,签署了《不动产登记业务合作协议》,标志新沂市不动产登记交易“跨省通办”工作正式落地实施,解决长期困扰新沂郯城两地群众不动产登记“多地跑”“往返跑”等难题,提升了效率,方便了群众。

下一步,新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擦亮线上“苏小登”品牌,不断简化办事流程,优化登记系统,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化水平,大力推进“不见面”登记服务,切实减少群众办事跑腿次数,为“全国通办”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