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小“巡察连心卡” 架起为民服务彩虹桥
2021-04-30 10: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赵飞)3月5日至4月9日,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开展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提级巡察“回头看”。针对村(社区)地广、村(居)民居住分散、巡察公告覆盖面不够全等情况,第四巡察组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向群众制作发放“巡察连心卡”,架起群众“连心桥”。巡察期间,共下沉调研走访281人次,发放“巡察连心卡”800余张,群众来电量有了显著提升。

徐州经开区西贺社区群众反映:“小区雨污分流工程管道已铺设3个月,至今没有恢复路面和绿植,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得知情况后,巡察组立即赶赴现场实地察看,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截至3月底,小区路面已恢复平整。

“道闸安装好之后,出入小区方便了,也更安全了。”市委第四巡察组一到东贺社区,群众就热情地围上来,脸上洋溢着笑容。

“你们巡察组来了,我们街上新建了厕所,赶集方便多了。”睢宁县刘圩社区居民高兴地说。

巡察期间,第四巡察组根据群众诉求,共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事项5个。一张小小的“巡察连心卡”,拉近了巡察组与群众的距离,发挥了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党的关怀和温暖就在身边,也诠释了“为民巡察、为党强基”的价值取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