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2021-04-23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总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坚持把做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作为实施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促进青少年形成积极健康的人格,4月17日至18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携手徐州市红十字会在贾汪和云龙两校区同时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全院5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期两天的培训共有三个环节,分别为理论教学、实践操作和现场考证。培训人员现场讲解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应急包扎方法、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方法。在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过程中,宣讲人员在台上完整地演示了急救步骤,并邀请同学上台练习,对同学们急救动作上的错误进行纠正。在海姆立克急救法培训过程中,宣讲人员从噎食的危险因素评估、临床表现、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原理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与学生配合现场模拟演示了各种噎食患者的现场救治。本次培训在理论讲解的过程中还穿插了应急包扎练习环节,宣讲人员现场给同学们分发了三角巾和绷带,让同学们亲自体验救护工具的使用,以便更好地掌握急救技能。参训师生在实际操作训练后,全部通过了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

学院积极响应江苏省百万大学生应急救护提升行动的号召,探索应急救护常态化教育方式,进一步推动健康教育、救护培训进课堂,并在新生军训、课外实践活动期间增设心肺复苏术、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等训练项目。截至目前,学院共900余人通过了“红十字救护员”考试。未来学院将更加突出应急救护培训的实操性,提高大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耿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